行云乐

致人间的爱不移

【判官/某某/一级律师】联动非典型阅读体(20)


第一次尝试阅读体,ooc致歉

木家三本书的联动,后期不考虑加入其他书,能把这三本写完写好我就谢天谢地了。

不读全书,只挑片段,可能听歌。

有读者弹幕。

三本书的反派或阻碍主角爱情发展的人都不在,大家尽量和和气气地看书。


(有点长,分两篇发,下一篇还是《一级律师》,这两篇主要走剧情,感情线较少)


“第六轮,《一级律师》。”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背影,一头打理得当的银发,发尾带着一点儿未褪的金,单从背影来看,就能感受到绅士的气质。

背影旁边是两个大字:“原委”。


“这个背影是谁的啊?”

“原委?什么的原委?”

“这个指向性好模糊啊。”

当众人议论纷纷时,燕绥之已经推测出了一些内容。

如果就以“小说”来定义在场三组人的经历,那么每组的故事都会有“小说”中必定会设计的一个最核心的情节冲突。

以目前的形式来看,《判官》是千年前的大阵,《某某》是六年的分别。虽然很多细节并不明晰,但至少这两组已经点明。

而身为《一级律师》的主角之一,燕绥之非常确定,这个最核心的情节冲突是自己身上发生的爆炸案与基因修正背后的隐情。

“原委”…应该就是指的这个。


“会不会是燕院长爆炸案的原委?”谢问虽然不知道燕绥之基因修正的问题,但他也从《一级律师》的文案和其他情节看出了一些内情。

众人经这一点,顿时反应过来。

“很有可能。”燕绥之点了点头。


而乔在画面中背影出现那一瞬间心脏猛地一跳,睁大了双眼,震惊之情根本无法掩饰。

在场没有谁能比他更快地认出那个背影——虽然他和他父亲常年剑拔弩张,但好歹也有几十年的血脉亲情。

“唉,这个背影好像是德沃•埃韦思先生。”有人也认出来了。

“啊,那不就是…乔的父亲?”

无数目光聚集在了乔的身上,乔的脸上还没有收好的复杂神色告诉了众人答案。


乔此时心乱如麻。

他与他父亲关系不好,两人时常闹得吹胡子瞪眼,可在看到他父亲与燕院长的爆炸案可能有极大的关联后,他不知为何,心中十分酸涩恐慌,竟生出了在燕院长面前替自己父亲辩解的念头…但又无从说起。


“乔,别紧张,说不定事实与你长得正好相反,”燕绥之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温和,“开始吧。”


【乔摩挲了一下手掌,挑了个开头,“我们之前接触到了几件陈旧的案子资料——”

给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说是刻意去调查的。

更重要的是,今天的老狐狸难得有点儿人情味,而他也怀着解除误会的心,不想在开头就毁掉情绪。

所以他说完又强调了一句:“因为某种机缘巧合接触到的。”

德沃·埃韦思从鼻子里哼笑一声,一点儿不留情面地揭穿:“费尽心思调查到的,继续。”】


{算了吧乔,别和你父亲斗心眼了哈哈哈}

{唉,老狐狸生出了一只傻兔子}

{这对父子的相处模式也好有意思!}


开头就是乔和德沃·埃韦思的对话,意料之中。

但出乎意料的是,“解除误会”。

按以上内容来看,似乎是乔和其他人经历了一些事情,调查出的资料颠覆了乔心中对德沃·埃韦思的认知。

“可能…他和曼森集团的关系不像我看到的那样。”乔提起精神,说出了自己的推测。

除此之外,他想不出其他能误会自己父亲的点了。

“曼森集团…”燕绥之垂眼思考。

他想到了来空间之前见到的乔治•曼森。但信息量太少,还是推断不出太多的东西。


【“碰巧调查到的。”乔挣扎了一下,又道:“那些案子前后跨越了将近三十年,涉及到各色各样的人,商人、教授、医生等等,他们的死亡在当初都被认定为是正常的,但在几十年后的现在,前后联系起来看,就充满了巧合和问题。我们找到了一个…贯穿始终的人,应该是个类似清道夫的角色,而这个人又跟曼森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一度认为跟咱们家,跟你也有关系。”

德沃·埃韦思眉毛微挑了一下,但这就是他最明显的反应了。而他眸光垂着,依然让人分辨不出他这反应代表着什么情绪。

“我拜托了很多人,顺着这条线又查了很多东西,都很零碎,牵扯到的东西越来越多,又是药矿,又是感染…最近曼森家开始进军医疗领域也很有问题,现在甚至牵扯上了柯谨。东西越多越让人头疼。”】


刚听完前面几句,顾晏就感觉到燕绥之情绪似乎不对了。

神情其实并没有太大变化,但顾晏就是能感觉出来。


此时的乔还没有接触过那些案子,只知道自己的父亲与曼森集团有某种特殊的联系。

而上面这几段话透露出的信息,顿时让他头疼无比。

乔理了理凌乱的脑子,抽出了一条比较明晰的思路。

曼森集团弄出了一些事情,导致了很多人死亡,但他们掩盖了事实,这个过程中似乎有德沃·埃韦思的参与。而未来的自己知道后无法相信,暗中进行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乔不禁松了口气。


另外两组的人不太熟悉曼森集团和埃韦思家族的事情,此时很多人还一脸茫然。

“你看懂了吗?”周煦皱着脸问夏樵。

“我…半懂不懂吧。”夏樵也一脸苦涩。

而A班同学们拿出了做阅读理解的气势,尝试读懂里面的弯弯绕绕。

乔简单地给他们解释了他的推测,其实更多是为了再次说服自己。


一些比较敏感的人已经回想到了前面的内容。

“燕院长父母因基因手术离世,很可能也是乔先生提到的案子之一。”谢问沉声道。

众人马上回忆起来(指路第11篇)…原来,前面已经有铺垫了吗?


燕绥之想到了很多,想到了父母曾经跟他提过的药剂资源线、基因修正手术,和他们的离世。

他被乔的声音拉出了回忆,一抬头就看到了顾晏注视自己的目光。

“没事,想到了一些事情。”燕绥之笑了笑。

“不想笑就别笑了。”顾晏皱了皱眉,抬手抚上燕绥之弯着的唇角,轻轻将它抚平。

燕绥之抓住顾晏的手,靠在了他的肩上。


【他说完,抬眼看向德沃·埃韦思,“但是现在我们找到了一个关键人物,他应该知道我们缺失的那些……”

乔说着,打开智能机,从里面调出很多东西,全部展开,一张一张排在德沃·埃韦思面前——

“酒城政府当年的感谢函。”

……

“财团停止赠款的通知函。”

“还有福利院老院长给我们发的信息,他说酒城包括德卡马的改革和清理都是一个财团推动的结果。”

“这是财团两位联合者的签名。”

乔停了一下,把最后一个数据结果展开推到德沃·埃韦思面前:“这是笔迹对比结果,你跟财团其中一位,笔迹相似度接近100%。”】


{乔啊,你是和你父亲谈话还是和投资人谈生意啊?}

{啧,就你这样说话,你们父子俩关系处成这样也不难理解}

{关键是两个人都不会说话}


“这…真的是父子之间的谈话吗?”

“就算我和我爸吵架了,我也不会用这种方式和他说话。看来乔先生和他爸的关系着实是不太好啊。”

“可乔先生不是来解开误会的吗?我怎么感觉再这么下去,误会会越来越深啊?”

判官们和A班同学们大部分都生活在父母双全的环境中,面对乔这种情况,自然很有发言权。


燕绥之靠着顾晏很快地缓了缓,此时已经调整好了,开口说道,“乔,你知道你说话像什么吗?”

乔本来在认真地看,丝毫不觉得哪里不对,结果被弹幕和其他人一说,内心已经有些明白了,这被燕绥之一叫,一下子抖了个机灵。

“不…不知道。”

“像是律师在法庭上陈列证据,试图逼迫对方认罪伏诛。”燕绥之是笑着说的,语气也比较平和,但内容却使乔茅塞顿开。

从前情来看,自己明明是来解开误会的啊…却用这种态度对他说话。

乔一时间僵住,陷入了沉思。

燕绥之尽完了做为老师引导学生的职责,又回到屏幕的内容上来。

证据几乎已经确凿,德沃·埃韦思一定是知晓内情的人,那么接下来的内容,应该就是重头戏了。


“相信乔先生已经有了很多启发,接下来我们直接跳到德沃·埃韦思先生与燕院长和顾律师交谈的部分。”九九说道。


【他转头看向顾晏,伸手朝燕绥之比了一下:“不向我重新介绍一下么,顾晏。”

顾晏看了一眼燕绥之,冲德沃·埃韦思沉声道:“实习生这种称呼确实有些唐突了,这是我的老师,梅兹大学法学院前院长,燕绥之。”

“燕绥之…”德沃·埃韦思念了一遍这个名字,道:“没有随你父母的姓。”

“随的是早逝的外祖母。”燕绥之道。

德沃·埃韦思轻轻“啊”了一声,又摇头道:“那两位朋友确实把家庭信息保护得太严了,不然我也许能早点认识你。”

他像是忽然陷进了一些回忆中去,沉默了片刻,又忽然轻笑道:“我曾经对你父母说过,如果有一天我到了年纪或是身体不济,离开了,而尤妮斯和乔还不足以抗下太重的担子,希望你的父母能替我关照一下。同理,如果……”

德沃·埃韦思没有把如果后面的说完,而是停了片刻,道:“但是很惭愧,我关照得不够及时。”】


{“唐突”?那之前你一口一个“实习生”}

{如果燕院长还有这么一位长辈照顾,前期也不会那么孤独了…}

{恕我打破一下氛围,这样算的话,燕院长不就和乔他们是一辈的了吗}

{人燕院长本来就只比他们大十几岁}


在场很多人都抑制不住惊讶的神情,以前压根想不到燕院长的父母和德沃·埃韦思是故交。

燕绥之也完全没有想到,一时竟不知如何反应。

乔猛地知道了这个消息,也懵了。自己父亲是燕院长父母的故交…如果自己是和燕院长一起长大,那岂不是可能要喊燕院长“哥哥”?

乔想起了燕院长那挂科和怼人的功力,深深庆幸自己没有和他一起长大,不然就自己这个脑子,可能会在怀疑人生中长大。

很多燕绥之的学生,包括旁边两组的人都在为燕院长高兴,但燕绥之看上去却还是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为什么…燕院长看起来不是很高兴啊?”周煦小声地问了一句。

“经历了太久的孤独,又经历了那么大的阴谋,要么是太高兴了反应不过来,要么是已经形成了怀疑的本能。”卜宁看他一眼,温声道,“八成是后者。”


燕绥之闭了闭眼,不自觉地想了很多。

埃韦思先生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

如果是真的,那他是真心说出的这话,还是经过几十年已经变了?

如果是假的,那他是因为曼森集团的阴谋,还是其他的目的?

顾晏看得出燕绥之心中的纠结与思虑,心中似乎有一点闷疼。

如果是其他早年成孤的人得知,世上还有一个父辈的人愿意照顾自己,恐怕早就条件反射般喜形于色或者热泪盈眶了,而自己的燕老师…已经失去了这样的本能。


【燕绥之转着手里的咖啡杯,想了想道:“让默文·白先生去救我的……是您么?”

“算是吧。”德沃·埃韦思说。

“那就很及时了。”燕绥之道,“毕竟我活着,而且活得很好。”

德沃·埃韦思投向他的目光又一次变得深沉起来,过了片刻他摇头失笑,“还真是一家人。等以后我见到那两位朋友,一定会记得转告他们,他们的儿子长得很好,一点也不会让人失望。”】


{不是骗你的!埃韦思先生真的是好人!}

{跪谢埃韦思先生,幸亏有人救啊!不然一开头就全文完了}

{不,说轻了,连文案都得少一半}


虽然现在不知道默文•白是谁,但已经知道燕绥之“复活”的一部分真相,之后再查也好下手多了。


“你可以放心了,埃韦思先生是真心的。”顾晏暗自松了一口气,如果连好不容易的父母故交都是假的,那…

也没事,顾晏心想,就算没有其他人疼他,还有自己,还有外祖父,外祖父一定会像对自己一样对燕老师。

乔也反应过来了,虽然有点难受,但也不是不能理解,“院长,我父亲…”他本想辩解,但想到他爸老狐狸的名号和他自己以前与他爸的关系,一下子就没了底气。

“我知道,我现在相信埃韦思先生说的话。”燕绥之眼角弯弯,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


“燕院长,你一直不是一个人,而且按父母的意愿长大了。”谢问温声道。

燕绥之的父母走了之后,父母给他留下的精神仍然存在于他的身上,他带着父母的寄托和希望,成长为如此优秀的人。

后来又在父母故交的暗中帮助之下,逃脱死劫,然后…

然后与顾晏重逢,得到了自己的一生的伴侣。



这一轮的《一级律师》没有结束,没有彩蛋,附上一张自己做的十分简陋的壁纸(风格和我之前做的差不多)作为答谢。

评论(27)

热度(9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